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16 04:30:00
日報

灰甲 中藥外洗方

分享:

她有家族性遺傳心臟病,血液循環差,易出現血管栓塞,然她對西藥治療又反應不良。幸好,在中醫調理下,這幾年來情況漸好。

「大問題解決了,但有個小問題,希望醫師可幫我。」說罷,她蹲下來脫去鞋襪,只見五隻腳趾,其中有兩隻趾甲已變成枯黑色。西醫診斷為灰甲,也處方過外塗的灰甲藥,可惜無效。

灰甲,中醫稱為甲癬。是指皮膚癬菌侵犯夾板或夾下組的引起的疾病。

年輕的灰甲患者,可能是因為修甲或衛生欠佳,感染真菌形成灰甲,病甲或會疼痛。老年患者則有可能是氣血不足,足指末端循環欠佳,而漸變甲病,這些甲病一般沒有疼痛感,但病情長而難以痊愈。

治療這種甲病要內外夾攻,一方面根據患者體質採用養氣血、補肝腎、化瘀活血等方法,改善身體的內循環。同時配合中藥材,例如:地膚子、蛇床子、土槿皮、苦参等等,煎水外用浸洗,每日一次每次30分鐘。

浸藥前可先用甲銼或砂紙將過厚趾甲刮薄,以助藥力滲透。具體做法,宜請教你的中醫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