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9-11 06:00:00

牛津劍橋 報考關鍵(1)

分享:

每年9月份,對於有意報讀英國兩間著名學府: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及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的學生而言,是十分緊張的月份,務求在10月15日截止報名前做好最充足的準備,在新學年成為這兩間合稱Oxbridge的頂尖學府的新生。


Cana elite education centre在過去5年提供升學輔導服務,協助學生報讀心儀大學。今年本中心更有7名學生獲Oxbridge取錄。Oxbridge作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大學,有意報讀的自然也是名列前茅的優等生;要在當中突圍而出,有幾個致勝關鍵值得留意。


第一關鍵是寫好個人陳述。撰寫個人陳述除了須講述希望入讀該學科的原因外,還要介紹自己在課堂外的相關經歷。例如科學學科曾經做過論文、法律學生可分享法庭旁聽的經歷、醫科學生則可描述在醫院實習的經過等。學生應帶出自己從這些經歷中所獲的新知識或啟發。


第二關鍵是面試表現。面試在報讀Oxbridge過程中相當重要,學生須表現出細膩的學術思維。除了與學科相關的問題,學生不時要面對一些課本以外的問題,例如「為何中環區租金較高」等測試即時反應的問題。要成功通過面試,要有充足的學術知識外,還需要懂得從考官的問題中找出重點,再加以分析。若希望在面試中有好表現,更應從過往於同一大學、同一學科經歷過面試的前輩中學習面試技巧、熟悉面試場景,效率便能事半功倍。


下星期將會繼續與大家討論第三點報考Oxbridge的致勝關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