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5-27 04:30:00
日報

生命的重量

分享:

沒有預期要說再見,朋友忽然到了遙遠的彼岸,不捨、懷念、悲痛。在家中偶爾傷心痛哭,也要關著房門偷偷的啜泣,怕孩子看到了會擔心媽媽。

之前和左右仔談及過生死的話題,他們知道只要每天開開心心,乖乖的聽大人說話,不做危險的事,保持身體健康,大家就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毋須太過擔心在甚麼時候會失去摯愛。想不到的是,自己教小朋友不要過分憂慮,要放開懷抱平常心面對,但到真的設身處地時,如何適當地看待及處理情緒,是一個難度極高的課題。當自己走不出低落的情緒,就要學習接受自己的軟弱,也需要懂得找對的人傾訴和宣洩,畢竟一人之力有限,多一個肩膀總能扛得起心中重擔。

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世事有時不能盡如人意,能夠最把握的只有活著的當下。所以如果有想見面的朋友、想擁抱的家人,就別吝嗇自己的時間和關心,因為到別離的一刻來到,即使過往曾經做過多少也會後悔覺得自己仍未做得足夠。朋友的離開,提醒我們要更加用力維繫彼此,不只是表面的嬉笑玩樂,而是真正走進大家的生命中,互相依靠、互相支持。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