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02 04:30:00
日報

生活數碼轉型

分享:

不知不覺,悠長的暑假便過去了。這是幼女出生後第一個沒有旅行的暑假,不但沒有旅行,連出街的次數也不多,整天都困在家中。我以往也趁暑假放長假,今年不但沒有放長假,連放假的日子也不多,晚上或周末沒有甚麼事情做的時候,還是會打開部電腦工作。
 

讀大學的兒子,由於在大學做暑期工,加上本來會搞迎新營,所以申請了暑宿,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宿舍。當7月初迎來第三波疫情之後,為了減低交叉感染的風險,我們甚至叫他不要回家,日常只好通過短訊或視像會議談談近況,像到了外國升學一樣。


女兒在暑假也沒有機會和同學見面,只好和同學以社交媒體或視像會議保持聯繫。這個假期,她還是問准了我們,讓她玩了一個通宵,跟同學慶祝生日。不是我們特別開放,讓未成年的女兒跟朋友玩通宵,而是她以視像會議的模式,保持社交距離下玩了一個通宵,她說感覺還是不錯的。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屋邨家家戶戶都是小工場,我媽媽在家用衣車車帽幫補家計,我們會幫媽媽剪線頭。這個暑假,我們家也像一個小工場,只是不是用衣車,也不用堆滿貨物,而是每人一部電腦,各自做自己的工作。有時我們會同一時間開會,女兒也會用視像會議補課,我們便各自佔據一個「直播室」。


這是一個不一樣的假期,但抗疫有如打仗,只要一家人平安健康,已經是最大的祝福。今日開學了,不一樣的開學日,和昨日卻好像沒有不一樣,可能生活數碼轉型,就是讓所有界線都變得模糊。  

廣告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