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1-27 04:30:00
日報

男女解鬱花茶療方

分享:

防疫足足一年了,社交斷絕,娛樂全無,加上農曆年尾,打工仔憂失業:長者,則憂心何時才可有家庭聚會,樂享天倫。總之各有各煩,愁爆全城。
 

其實,開心一日唔開心又一日,雖然現在是艱難的時刻,換個心情來看世事,可能又會有其他想法。


「李醫師,我都想,但係唔知點解,硬係個腦唔停總是向壞處想。」


是的,長期外來的壓力會影響身心健康,繼而身心健康狀態,也會影響我們對外界的觀感,悲觀情緒被放大。所以,身體壯健的人,一般也會比體弱多病的人,較易樂觀。


當感到不悲傷的時候,不妨靜想一下:事情未必是你所想的那麼差,可能只是因為身體內在的不協調,影響你將事件負面訊息放大了罷。來沖一杯暖暖暖解鬱花茶,讓快樂的能量流入你心。


女士鬱花茶,材料:玫瑰花5克(約8朵)、合歡花(圖)5克(約6朵)、枸杞子6克、菊花2克(約3朵)、紅茶5克或茶包一個,滾水沖焗。此花茶可舒肝解鬱,明目安神。


男士壓力大,應酬多或喜歡濃味肥膩飲食,易有三高,即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可以用西洋參(即花旗參)6克、紅花6克、三七粉3克、麥冬6克、枸杞子6克、滾水沖焗。此茶能補益肝腎,疏通血管。

Ad Block


花茶不可以代替治療,有健康問題始終要找醫師,一人一方對症下藥。  


中醫博士,社區醫師,著有《中醫師教你的103道家常湯。茶療》Facebook:李醫師的診聊室;

email:wellbein克139@克mail.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