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13 04:30:00
日報

留下來仍有很多事情可做 

分享:

我擔心移民潮是集團營運的一個很大的隱憂,所以每次跟合夥人開會的時候,都會探聽他們和同事們移民的意願和行動。廣告是人的行業,沒有人才,便很難經營下去。合夥人是子公司的靈魂人物,如果他們離開的話,公司也沒有存在的條件。
 

創意行業的從業員,或多或少都有點反建制的DNA,我也有心理準備,如果他們選擇移民的話,便只好縮小規模,甚至乾脆結束部分業務。但幸好至今為止,因為移民而辭職的同事或合夥人只有3位,有移民打算的人也不多。以140人的團隊來說,這個比率非常低。

我自己的朋輩也不多移民。這比較容易理解,以我自己為例,我需要照顧老人家,他們也不會願意在晚年到另一個國度重新適應。子女已經長大,享受外國教育的歲月也不長。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相信情況跟我差別不大,所以移民的意欲很低。

以我目睹的情況觀察,我一直認為傳媒和外國機構誇大了香港人移民外國的情況。但不同的同事也跟我說,他們身邊的確有很多人移民,聽他們說得多了,我也不得不修正我的看法,實際移民的家庭可能比我想像中多。

我也有問我的同事,既然他們身邊那麼多人移民,他們為何不為所動?他們留下來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是謀生、照顧老人家、不想做二等公民等等。但他們普遍都表示,雖然政治上已經沒有任何幻想空間,但香港仍然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值得保存,他們仍可以為這個他們熱愛的城市做很多工作。

廣告人/周二、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