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9-06 05:15:00

留得青山在

分享:

從電視畫面上看到,一個個被捕的年輕人,感到很痛心,他們本來仍是吃喝玩樂的年齡,卻走上抗爭的道路,還要面對漫長的訴訟,甚至有機會入獄。我身為人父,體會到他們父母的擔心,而且在兵荒馬亂下,不排除有些被誤會,被冤枉的,我感受到他們的憤怒。
 

年輕人總是理想主義,而且反修例風波,是源於香港人擔心自由被剝奪。我雖然是廢老,但也是理想主義者,所以才在46歲高齡,放棄高薪厚職去創業。我熱愛自由,創業就是為了爭取更大的自由,同時讓我給予合夥人、同事自由。我對年輕人追求自由和理想主義很理解,但如果以犧牲個人自由去爭取,這個代價也實在太大。 

這一代年輕人很優秀。在整場運動中,即使你未必認同他們所有行為,但不得不佩服他們的領導力、策劃力和組織力。他們將會很有作為,如果因為這場運動而失去人身自由,是社會很大的損失。
 

即使政客們說回歸後怎樣崩壞,我認為至少特區教育比殖民地教育好,我現在很多子公司合夥人是回歸後才接受教育的,他們比我們的一代優秀得多。正因為他們如此優秀,我希望提供一個更快的事業階梯,更公平的待遇,讓他們的努力,換來更好的生活。 

回歸後做得最差的,是大政府心態,港英政府積極不干預,靠民間力量成為東方之珠,現在因為太「打得」,才弄到如此田地。年輕人要留得青山在,日後還有很多「革命」,為自己編寫人生的劇本,不讓政府和政客扮演太重要的角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