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6-24 04:30:00
日報

畫龍點睛的Gremolata

分享:

初夏已至,悶熱難當,胃口自然變差。我素來喜歡以香料香草入饌,善用香草香料,能增添食物的美味,也可減低鹽分用量,吃得健康。今天跟大家介紹一種混合了三種材料而成的芳香調味料──Gremolata。

Gremolata是由檸檬皮、蒜頭、番荽(平葉歐芹flat leaf parsley) 剁碎混合而成,是意大利菜裡頗常見的調味料,經典菜色米蘭式燜小牛膝也是以Gremolata作為上菜前的點綴,收調味與裝飾之效。Gremolata做法簡單,這是我的方子:歐芹葉兩株切碎,蒜頭兩顆切末;檸檬一個洗淨、抹乾,以刨刀(peeler)刨出表面的黃色檸檬皮。注意勿切得太深,因內裡的白色部分是苦的。將檸檬皮切絲、再切碎。將蒜末、歐芹葉碎、檸檬皮碎混合使用即可,你還可以加上磨成茸的鹹鯷魚(anchovy),增添一份鹹鮮。上菜後,我還會額外放上檸檬皮絲,色彩更鮮明。

Gremolata可謂百搭百配,你可以用它做海鮮的調味,也可如上述放到肉食菜色中,甚至以它配襯意大利麵食。歐芹的綠、檸檬皮的黃、蒜頭的白,混合在一起十分好看,而且這三種食材各有獨特香氣,是名副其實的色、香、味俱全。所謂美食,並不在於其價格;只要肯花心思,便宜的食材也能畫龍點睛,錦上添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