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1-26 04:30:00
日報

疫情下的牛津劍橋 面試準備

分享:

隨著今年疫情的來襲,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都採取了與以往不一樣的面試方法,而學生也應該因應面試的不一樣而採取不同的準備工夫。

在過往的英國大學面試中,校方一般都會邀請學生親赴英國校園,又或是由學校的面試官親身來到香港,與報讀的學生進行面對面的面試。由於疫情下的旅遊限制,本學年的面試改為網上遙距形式,以視像鏡頭作為面試的渠道。

有別於在現場舉行的面對面對談,遙距面試的形式有著很大的不同。以數理學科的面試為例,學生以往都可以透過校方準備的紙筆,來演繹一套算式或思考的過程,但在遙距面試的限制下,學生就需要更留意如何有條理及具邏輯地表達自己的答案,來展示自己的知識水平。

要提升自己在遙距面試中的表現,我會建議學生多嘗試製造牛津劍橋網上模擬面試的機會,透過這些模擬練習去分析考官的問題,熟習如何從考官問題中找出每個重點,再逐一詳細解答,同時在每一次的練習中找出表達上的改善空間,讓考官在面試中看出學生具備充足的學術思維及邏輯分析能力,提高獲取錄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