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28 04:30:00
日報

疫情帶來的好處

分享:

政府收緊限聚令後,疫情不但未有平復下來,反而迭創新高,執筆時已經連續5天本地新增確診數字破百,看來疫情很難在短期內受控。我和很多人一樣,對疫情感到誠惶誠恐,但仍相信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仍能發現值得感恩的事情。

自從孩子上了小學之後,我便每年暑假都會放長假,而且都會至少去一次旅行。今年在疫情下第一次沒有去旅行,而且整天困在家中,放不放假也沒有關係,連給予員工的生日假福利,自己也沒有享用。這段時間沒法去旅行,倒是多了看過去旅行的相片,重溫以往的快樂時光,眼睛去旅行也不錯。

我身體不算強壯,很容易傷風感冒,所以即使在疫情之前,我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時候都會戴口罩。雖然如此,仍無法避免每年要病好幾次。過去半年因為大家都常戴口罩,也沒有社交聚餐,我卻破紀錄地一直沒有病。相信今年公司的醫療保險賠償比率會比往年大跌,來年的保險費應該可以省一點。

疫情下公司的收入和盈利下跌,我個人的收入也自然大幅下跌。但由於沒有外出用膳,也沒有機會去旅行,家庭支出也大幅減少,所以完全沒有經濟壓力。這段日子讓我發現,原來要好好地生活,並不需要花很多錢,我可以不用為自己的晚年擔心了。

從前我總是買書速度快過看書,疫情正好讓我有機會「消化」以前買下的書本。在家工作也讓我多了時間和空間思考,令我想通了不少問題,對日後的生活和工作也有所裨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