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27 04:30:00
日報

盛夏水果識補識食

分享:

夏天的第二個節氣:小滿,它的特點是炎熱而潮濕。這段時間食療養生,以清暑去濕為主。具有清熱利功效的食物例如冬瓜、薏苡仁、赤小豆、葛根、淮山、絲瓜、荷葉等等。配搭起來即可以成為消暑湯水。

最近逛菜市場水果攤檔熱鬧非常。盛暑季節,如果脾胃不太差,西瓜可以吃點,但有糖尿病和腎病的人,西瓜還是要少吃。今年應該是近年來芒果市道最鼎盛的一年,來自台灣、菲律賓、泰國、印度……款式甚多、價錢便宜、味道鮮甜,太吸引。

榴槤也不甘後人,最優質的價錢不降,然中下價貨色,比去年便宜了一至兩成。香港喜歡吃榴槤的人愈來愈多,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吃完榴槤後,失眠咽痛的人來求診。

榴槤、芒果濕熱兼糖分過高,宜節制。

一旦出現濕熱症狀,輕微的可以煲五花茶解濕毒; 嚴重的請教你的中醫師。

那麼夏天有甚麼水果可以食?

枇杷果、蘋果、雪梨、山楂、百香果、檸檬等等。微帶酸味的水果,有斂汗生津的作用,有助預防夏天因飲水過多而出現腸胃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