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14 04:30:00
日報

真正的狀元

分享:

在舊生會午餐會碰到一位師兄,他知道小弟轉了去有線工作,大家就談起電視、電影及OTT的市場發展概況。因為師兄的女兒修讀完電影後,就在美國從事相關工作。


師兄說,女兒早幾年當了IB滿分狀元,更加在SAT考到滿分,他自然十分感恩與驕傲,畢竟每年全球的IB滿分狀元只有百多個,可能比在香港的文憑試當狀元更難,於是他就把這個好消息在社交平台公布。誰知女兒知道後,第一時間要求他刪除帖子,兩人更加吵了幾句。女兒認為IB滿分根本沒有甚麼大不了,考試成績根本不是值得驕傲的原因。他尊重女兒,於是也把帖子刪除。


IB加上SAT滿分,理應入讀甚麼名牌大學也沒有問題,而且不難申請獎學金。師兄問女兒想去哪一間頂尖名校呢?女兒就反問,這些所謂名校,哪一間有電影讀呢?因為她只想讀電影,沒有想過大學排名。結果排名最高的大學真的沒有電影系,她結果也沒有跟隨名氣來選校。


現時師兄的女兒正一步一步實踐自己的夢想,去了紐約當導演。可見真正有目標、有熱誠的狀元,根本對一些我們很渴求的東西,例如滿分或名校等,根本不以為然,因為這些最多都是實踐理想的踏腳石,而不是理想本身。要成為真正的狀元,就要先看輕狀元這身份。真正的高手,也不會因為門派或證書而自豪。  

新聞主播、貓爸,認為工作要認真,湊細路要天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