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19 04:30:00
日報

石橄欖豬肚排骨湯

分享:

成日有人問我:藝明,你寫咗咁多年養生專欄,哪來這麼多靈感?寫極都有嘅?

這就要多謝病人和讀者,他們遇到的健康問題、飲食疑問,就是我的寫作靈感。

日常生活也靈感處處,單是逛街市的鮮草藥攤檔,我就寫了魚腥草、艾草、車前草等題目。

曾經有一次經過鮮草藥攤檔,在不起眼處看見有石橄欖。老闆說石橄欖不是時時有賣。我問為甚麼?她說:那些人都不懂得吃,沒有人買,所以不賣了。

石橄欖,又名石仙桃、石蓮,具有清熱養陰、化痰止咳、潤肺生津的作用,對肺及胃的熱病,有食療作用。它味道清香,可以配搭不同肉類煲成保健湯水湯,例如石橄欖豬肚排骨湯。

材料:石橄欖45克、豬肚一個、豬排骨200克。

石橄欖可以全株入饌,或剪去根鬚;豬肚洗淨切成條狀,豬排骨斬細汆水。全部材料注入適量清水加熱,水沸後後轉文火煲一小時,調味即成。

這個湯適合慢性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人作食療。石橄欖基本上偏涼、無毒,然個別體質人質,食用前應先諮詢醫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