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2-24 04:30:00
日報

神隊友

分享:

生命中甚麼最重要?對我來說,家人永遠排第一位。在隔離營想念家人的時候,要不就開啟手提電話中的相簿,重溫和家人一起的每個快樂片段,要不就快快來個視像通話,苦中為自己加一點甜。和孩子通話,他們沒有大哭也沒有鬧別扭,總是開開心心的。所以與其說左右仔不能沒有我,倒不如說我不能沒有左右仔。
 

大概和很多媽媽一樣吧,孩子出世以後,生活的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衣食住行各方面總是先考慮小朋友,為他們安排妥貼,有時甚至帶點偏執,認為唯有自己的安排才是最好。「執著」的出發點是好,但過分了則容易與家人產生磨擦,首當其衝的必定是爸爸。例如執著必須讓孩子們午睡、不容許爸爸讓孩子吃外賣飯盒、嘮叨著晚上不應和孩子玩得太劇烈等等。我不在家的日子,眼不見為淨,無法事事操心,但孩子在爸爸陪伴下也都過得好好的,父子間感情大躍進,反而令我明白到一板一眼是好事,偶爾放縱也無傷大雅,讓「隊友」以他的方法帶孩子,放手他人,也是放鬆自己。


再過一天,隔離令結束。期待回家後和親人重聚,亦期待今後我們一家四口以更放鬆的方式相處。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