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07 04:30:00
日報

米糧貯存

分享:

近日其中一項熱話,就是貯糧。朋友A君叫我快快買來全家至少半年食用分量的食糧,先不論這是否急切,其用意絕對善良。我家空間有限,可貯的糧有限;但既然是熱話,今天也不妨談談米糧的貯存須知。

購買穀物如米類時,盡可能挑選真空包裝的,因為真空狀態能抑止細菌滋生,糧食可貯存較久。請留意包裝是否密封,結實,不宜選購包裝漏氣的。

全穀物的營養成分比精製穀物高,例如糙米、紅米的營養成分必然比白米高,然而在貯藏上糙米與紅米卻比白米容易敗壞,皆因其保留了麩/穀皮(bran)與胚芽(embryo/germ),亦即保留了膳食纖維、蛋白質與脂肪,與只剩下胚乳(endosperm)的精米(即白米)(polished rice)相比之下容易氧化、產生油膱味。

貯存穀類最好是密封包裝再置於雪櫃冷藏,但其體積佔太多空間,不宜長期存放。可考慮買白米貯存,再另購入穀皮產品與米糠油(rice bran oil)補充營養缺失。

親愛的,不論你家中是否有足夠空間貯存糧食,請務必謹記:珍惜生命,注意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可談將來!

圖片來自:https://www.japancentre.com/ja/pages/172-freshly-milled-ric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