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29 06:00:00

給兒子的18堂課

分享:

在接放學後開車回家的路上,6歲兒子伸過頭來向我說:「今日Hugo跟我說,他爸爸是建築師,我說我爸爸是會計師,會計師是管建築師的。」我笑得差點人仰車翻,他再熱情地補充說:「Matt的爸爸是科學家,今日來學校教我們STEM,那爸爸明天也可以來學校教數學呀!」在兒子的眼中,老爸一定是全世界最厲害的人,甚至是兒子的崇拜對象。
 

在男孩的成長中,他們會看著父親的身影作榜樣,如何對待異性、肩負責任、看待規則,又如何成為樂觀、獨立、自信的男人。像台灣著名創業家林明樟(MJ老師),最明白「爸爸的導航愈正確,孩子就能飛得愈高」的道理,他不但把一些「職場」與「商業」的思維,在生活中一點一滴地傳授給兒子,而且把多年來「在江湖行走」的做人與處事經驗,撰寫成《給兒子18堂商業思維課》。


書中紀錄了MJ老師,如何讓兒子林承勳從小到大站在其肩膀上看世界。他打從兒子國小開始,就給兒子做了一份「未來想過的生活學習單」,並誘導兒子思考、分析、實踐,例如第四堂課「用美麗心情接受人生的不可控」、第六堂課「做暖男更吃香」、第七堂課「第十一堂課「借力使力的傳球」、第九堂課「培養無中生有的商業天份與毅力」、第十二堂課「不貪心的幸運人生」、第十六堂課「30歲前不要有太多成功的經驗」、第十七堂課「在不完美下做最好的決定」,以及最後一堂課「真心祝福別人的成功」。


他要做兒子順水推舟的伯樂,讓兒子成為更好的人,然後在未來得以好好的安身立命,「這些思維不一定能幫他變成大富大貴,但應該能幫他的未來創造更多可能性。」都說,一個好爸爸=1000個好老師。要男孩成為真正的男孩,父親的力量絕對不容小覷!  

全職媽me、兼職講師、mameshare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