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20 04:30:00
日報

維他命D養骨補腎

分享:

每逢流感高峰季節,大家都懂得補充維他命C來增加抵抗力。但其實要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單純補充他維他命C是不足夠,我們還需要有充足的維他命D。在今次新冠肺炎經驗中,國際醫療界發現原來人體免疫力,維他命D的作用不容忽視。

以往大家對維他命D的印象,多集中它對骨骼健康的影響。近年逐漸發現原來他對於精神健康、心腦血管疾病、肺病婦科病、免疫系統病都有密切關係。

維他命D的作用,又與中醫的腎氣似有關連。中醫認為腎主骨,腎臟能量來自先天,隨著生長發育的損耗,腎氣在中年之後漸漸減退。五臟的氣以腎氣為根源,很多病發展到後期,也會損害腎氣。故此,中醫非常重視補腎。

維生素D可由飲食或體內透過曬太陽合成,之後經肝腎作用,轉化成活性維生素D 。若腎功能不好,就無法轉化出足夠的活性維生素D。

腎功能不好的原因,包括先天不足、久病勞累、房事不節、年老體弱。即使透過營養補充,身體也未必能夠產生或保留足夠的活性維他命D。據統計60%至80%慢性腎病患者維他命D不足。

中醫專長補腎養腎,不妨請教你的中醫師調好腎臟,備戰下一個疫病高峰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