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30 04:30:00
日報

肌膚質素和進步空間

分享:

經常有讀者問:買了一件護膚品,最初用時發覺好有效,但愈用就愈發覺功效不再明顯,係咪霎眼嬌?

其實唔關護膚品效能事,而係你的膚質已經提升改善,令「可進步空間」收窄了。

我嘗試用「肌膚計分法」講解這個現象。

假如你從不護膚,或沒有使用合適護膚品,如果肌膚分數100分是滿分,你大概只有10分。

然後你開始護膚,從潔面開始,配合基礎的營養水、精華、面霜,你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從10分進步到50分,足足有500%增長!

50分的肌膚分數很理想嗎?不是喔,只是剛合格,但你已經感受到護膚品的威力了,例如感到肌膚水潤和飽滿度提升,令乾紋減少;泛黃暗啞減褪,膚色光澤白淨了;暗粒、敏感竟然減輕……等等,你會發現護膚品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

當然,50分的肌膚仍有「可進步空間」,我們試幻想一下,從50分跳升到75分吧,升幅是「50%」,亦即是代表,你要思考「護膚過程」中的改善空間?我需要加護膚步驟?我需要改變產品,用更好的去代替?是否需要針對性策略?

你會發現,如果再提升50%的肌膚質素,需要的護膚品、時間及心機再不是從10分升至50分的過程。你原來的基礎護膚品,可以輕易從10分躍升到50分,但從50分到75分,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並非你原有的護膚品不再有效,只是效果未有初期使用時的「震撼性改變」。

Ad Block

如果你的膚質已經到達相當高分數時,一件護膚品看似對你沒有大改善,其實已經相當高效,因為它沒有令你「變低分」!

又或者你由低分數肌膚變成高分數肌膚後,你每進一步,都需要「加強」,因為變得高分數後,就代表你的「可進步空間」又收窄了。你需要考慮的,是希望繼續使用原有的護膚品維持現有水平?還是想改變,尋求跳升進步再加分?

所以不用懷疑自己正在使用的護膚品好像到了瓶頸一樣,並不是該護膚品對你的肌膚失效,而是它正在做足本分,將你的肌膚依然維持在高水平而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