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22 04:30:00
日報

致青年人︰願你能活出真我

分享:

相信大家近期都被《ERROR自肥企画》的相關報道和評論瘋狂「洗版」,而當中除了ERROR成員的「個人企画」和爆笑遊戲外,最廣為人討論的可算是格仔導演Mike留給觀眾的九字真言:「致一直還在堅持的人」。

堅持 堅持 幾多錢一茶匙?
堅持,是邁向成功的其中一個重要特質。父母和長輩也許經常提及,但我們總是當作「耳邊風」、「左耳入、右耳出」。為何格仔導演簡單的一句話卻能夠如此觸動人心呢?

記得在中學時期中文老師的教導:「只要能夠使用某個詞語造句,就代表你已經掌握這個詞語的用法和意義。」套用於做人做事,對於「堅持」這個抽象的概念,只要你能夠活用於生活的經歷當中,就代表你已經掌握箇中神髓。

製作團隊以「無制限OT編集團」自稱,將「堅持」的信念融入整個制作過程中––在時間和開支預算等限制下,完成各項「不可能的任務」。當中,沒有看到半點「天才」和「幸運」,單純由「心血」和「汗水」來打造。

活出真我的人生
《ERROR自肥企画》是一個真人騷節目,擺脫一般坊間節目刻意塑造藝人唯美的刻板形象,在螢幕前如實地展露四位主持最真實的一面。著名心理學家曼弗雷德(Manfred)曾說:「活出真我,意味著敢於接受自我,不僅表現和展示自己的强項,同時亦真誠地對待自己的弱點和不完美。」四位主持有血有肉的表現和分享,勇於在觀眾面前分享真實的自己,並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正正體現活出真我的寫照。

他們在節目中透露過去一段時間曾對工作感到迷茫,甚至失去了對拍攝的熱誠,每日只求盡早「收工」,得過且過。然而《ERROR自肥企画》的各項挑戰和考驗,卻令他們有所反思,重拾初心。

生命中難免經歷高低起跌,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堅持下去,日後驀然回望,就會發現這些經歷成就了今日的自己。如果你也被《天才兒童1985》感動,產生共鳴︰「喂!天才!為何我們卻是無後半……?」那麼願你能多多鼓勵一直在堅持的年輕人,幫助他們活出真的人生。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註冊社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