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5-28 04:30:00
日報

英國大學個人陳述網上講座

分享:

大部分報讀英國大學的學生都知道,他們需要寫一份四千個字母,即大概600至700字左右的個人陳述。由於大部分英國的大學都不設面試或筆試的制度,個人陳述是一份讓大學選擇學生的重要資料。


其實,英國的個人陳述並不個人。整篇個人陳述裏面,應該有85%篇幅是講述學生為甚麼想讀這個學科,以及在這個學科上面相關的學術經驗。例如相關的書籍閱讀、又或者學術研究的經驗等。真正關於學生講述課外活動,如打籃球、玩音樂、參加學會等元素,其實不應超過15%。所以,某程度上英國的個人陳述跟美國的個人陳述要求有很大的分別。


當然,不同的學科對個人陳述可能有一些特別的要求。如英國大學的醫科,則要求學生在個人陳述裏面展示醫學相關的實習經驗。如牙醫為例,則要求學生在個人陳述裏面展示手指的靈活性。所以,學生要特別留意這些學科相關的要求。


本人會在6月13日在網上舉行英國個人陳述如何撰寫的講座。有興趣參加的學生可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查詢。  


畢業於劍橋大學,為Cana Academy Limited的創辦人。[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