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23 04:30:00
日報

荷爾蒙斑是你的終身朋友

分享:

以上說話由Netflix真人show《Skin Decision》(港譯:肌膚之策)的頂尖權威整形醫生所講,我當時睇見佢咁講,心中也涼了一截!
 

如你對色斑有所認識,甚至已經「戀上了你」,你一定明白,荷爾蒙斑(或稱黃褐班)是色斑中較難處理的一種,要修正袪除也較需時,尤其容易復發,改善過程反應慢,最慘係舊的未去、新的又來,很易令人灰心。

難,唔代表冇得搞,更唔可以放棄!

荷爾蒙斑令女性非常煩惱,在於其出現「毫無道理」,大範圍又多層次,多見於女性顴頰部,成因有兩大元素:受荷爾蒙和紫外線影響。

‧ 由於內分泌失調,導致雌激素水平偏高是主因,一般女性在懷孕期、長期口服避孕藥或月經紊亂有關。

‧ 紫外線會刺激黑色素細胞變多,製造黑色素。

‧ 此外,精神緊張壓力、熱力、缺水都是荷爾蒙斑的成因。

不只女性,男性也有機會,我見到兩位男性朋友都有,他們工作壓力好大,遊船河又不塗防曬。
 

要認真對付荷爾蒙斑,重點是如何對準黑色素逐點擊破!

根據我的醫美經驗,一定要按不同的色斑問題,度身訂造完美去斑方案,因為面上未必只是單單的荷爾蒙斑,有可能混雜其他色斑,一般會採取單獨或聯合方法治療:

1. 現在最流行的皮秒激光,其速度是傳統納秒激光的1,000倍,速度愈快,愈能擊碎細小色素,以高速震破、震碎頑固及細小的黑色素,令色素更容易及有效地被人體分解。

2. 應用彩光(強脈衝光)的最優脈衝技術治療黃褐斑,根據很多臨床實證,多數患者有大半減淡(4至6次,3周間隔)且無不良反應。(圖)

3. 化學煥膚能加速色素剝落,促進皮膚代謝;但要小心換膚深度不能過深,否則或有機會反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