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2-02 04:30:00
日報

蒟蒻小菜

分享:

做了些蒟蒻小菜,分享如下:

蒟蒻肉卷:這是參考日本食譜再改動過的,原食譜我覺得太鹹了。蒟蒻兩面淺切斜方格紋後切粗條,加鹽揉搓後水煮兩分鐘,瀝乾水後加米酒一茶匙,放在牛肉片或豬肉片裏捲起,灑上麵粉,煎香兩面後以市面的日式燒肉醬汁5大匙加水50毫升煮至收汁即成。這個菜很飽肚!

牛油韓風蒟蒻:日本網站食譜,牛油辣醬味的蒟蒻。蒟蒻兩面斜切方格紋,再切成丁方,加鹽揉搓後擱置一會,水煮兩分鐘後瀝乾水。燒熱鍋,下牛油15克及蒜片兩瓣分量,下蒟蒻煎香,再下醬汁:韓國辣椒醬1小匙、醬油2大匙、味醂2大匙、芝麻1大匙,稍為收汁後上碟、灑上蔥花。

蒟蒻肉卷

蒟蒻肉卷

牛油韓風蒟蒻

牛油韓風蒟蒻

酸辣拌蒟蒻:這個菜我參考了內地KOL「滇西小哥」阿盆姐的食譜再用自己的方式而成:蒟蒻切片後中間切一刀、做成麻花狀,加鹽揉搓後擱置一會,水煮兩分鐘後過冷河、瀝乾水,排放碟上。做醬汁:以切碎的芫荽兩棵、蒜頭4瓣切末、指天椒3隻切圈、麻辣醬2大匙、柚子醋1大匙、辣椒油1大匙拌均,淋在蒟蒻面。

蒟蒻拌雞絲:買來蒟蒻絲一包(包裝上寫着「系」的),加鹽揉搓後擱置一會,水煮兩分鐘後瀝乾水,鋪在碟上。青瓜切斜片後切絲,放在蒟蒻絲上。鍋燒熱水,下重鹽(5小匙)及大量胡椒粉,燒滾後下新鮮雞胸肉3件(非急凍貨!)關火擱置20分鐘浸熟雞肉,取出撕成雞絲,放在青瓜絲上,淋上芝麻沙律醬或麻醬花椒油。

酸辣拌蒟蒻

酸辣拌蒟蒻

蒟蒻拌雞絲

蒟蒻拌雞絲

我在DONKI買得的蒟蒻比較不臭,其鹼水味較輕!吃蒟蒻可助減肥,但小心營養不良!必須配合充足營養的食物,不要矯枉過正,也要小心嘴嚼吞嚥,吃蒟蒻時別說話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