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02 04:30:00
日報

衣物防蟲筆記

分享:

暖濕的季節乃害蟲繁殖之時,若想避免衣物被蟲蛀,可實行以下對策:

1. 穿過的衣物千萬不要再放進衣櫃,尤其是有污漬的衣服。

2. 若發現衣物有蟲卵,必須將蟲卵清除;如果其質料能受熱,可以攝氏五十度溫水清洗。倘若是脆弱物料,可將衣物以膠袋包好後房進冷凍庫冷凍二十四小時以上,以把蟲卵及幼蟲殺死。

3. 梳化、衣櫃角落、地氈等須經常吸塵,以防衣魚等害蟲孳生或蟲卵積聚。

4. 羊毛衣物乃衣蛾最愛,最好能密封收納。可利用市面上的衣物真空收納組合或吸塵機及膠袋將羊毛衣物真空收藏。

5. 視乎衣物的質料,間中以燙斗壓燙一下衣物,可助殺死蟲卵及幼蟲。 

6. 按需要放置一些防蟲用品於衣物間,但樟腦、臭丸等所含物質若吸入過多會對人體有害,甚至會令衣物變色。可考慮用雪松木球,它能防止衣蛾幼蟲孳生,但須注意要定期更換。或者可按時在雪松木球上滴上雪松精油,惟須避免沾污衣物。

7. 間中把櫃桶中的衣物移出,倒放櫃桶拍打一下,以清除躲藏的害蟲。清潔櫃內。

8. 又可將一些棉花球衣沾上有防蟲功效的植物精油(如薰衣草油),再以小型紗袋包入,放置衣櫃不同角落,每月更換或加噴植物精油。

Ad Block

9. 衣蛾乃厭光昆蟲,可能的話,平時可將衣物分批放在陽光下暴曬。

10. 大褸、校褸等須定期以衣物專用毛刷刷一下裡外,以防蟲蟲躲藏或沾上蟲卵。

經濟不景氣,減少購買新衣,好好打理家裡的衣物,倘保養得宜,也可歷久常新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