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11 04:30:00
日報

視像通話

分享:

暑假才過了一半,左右仔的暑期作業已做好,早幾天嚷著在家中很沉悶,想要去特別的地方、玩特別的玩意。孩子啊,小時候的媽媽也是這樣啊,一早做好暑假作業,一心想在暑假大玩特玩,但日子久了,連玩也會生厭。

能上學的日子容易打發,我小時候放學後做好功課,看看兒童節目,再小睡片刻,日子過得平淡而有規律。到暑假了,每天空出來的一個上午就變得無聊,和哥哥坐在地板打乒乓球、看看圖書之外,我還很喜歡「煲電話粥」。沒有智能電話的年代,我珍藏著一本風琴式電話簿,裡面寫滿同學的電話。暑假時掛念同學,拿起聽筒就撥過去,東拉西扯,一聊就一小時!

能和玩伴聊電話也是不能或缺的童年回憶,我也試試替他們聯絡同學的媽媽,安排大家視像通話吧。這一代數碼兒童,拿著電話面對鏡頭也輕鬆自如,一時把鏡頭對著玩具介紹玩法,一時跑來跑去為同學展示家裡的布置。我們雙方媽媽在旁邊看得瞇瞇笑,他們為了讓對方明白、令話題延續,他們比起和成人話說多很多,用盡方法形容和解釋。同樣是對著電子屏幕,比單向的看影片更有趣,還可以練習與人溝通呢!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