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16 05:15:00

親子的有效期

分享:

最近看到一則片長7分半鐘的泰國廣告創作《幸福……源自於知足》,故事雖然有點老生常談,卻給無數父親當頭棒喝。故事講述一位老爸,透過媳婦約兒子吃一頓晚餐,兒子本來約的是老婆,見到來的是老爸,驚訝得張口結舌,良久,才擔心的問老爸是不是發生甚麼事?是否生病?還是……想彌補過去?
 

原來,這位老爸在年輕時只顧努力工作賺錢,隨之而來是不斷的遲到與爽約,成為兒子眼中的缺位爸爸。直至兒子長大並成家立業,也變成日忙夜忙的不稱職父親。從未跟兒子好好吃過一頓飯或看過一場戲的老爸,知道無法彌補父與子的這些錯過,只希望用餘下的日子去勸戒兒子,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轍! 


他給兒子送了一隻時間停頓了的舊手錶,並寫下一封道歉信:「你出生的那一刻,爸沒趕上;你人生中的第一步,爸錯過了;你第一天上學,爸來不及去送你;你5歲生日,爸不在你身邊幫你慶祝;我們約好的第一部電影,爸沒趕到……我為了工作,幾乎每次都失約,想說讓我們過更好的日子,但一直以來,我都錯了,我們應該把時間留給我愛的人。」親子間的美好時光,錯過了便無法彌補。


都說,一位好爸爸勝過1,000位好老師,無論這位父親完不完美,都是孩子眼中的英雄、榜樣──讓孩子看見自己的身影,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而這有效期,就像哈佛心理學教授吉爾博說,其實只有10年,「10年後,你不會因為少做了一個項目而後悔,但你會因為沒有多陪孩子一個小時而遺憾!」真正成熟的男人,都會懂得把家庭放第一位;真正成功的男人,都有時間陪伴自己的孩子。 


全職媽me、兼職講師、mameshare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