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18 05:15:00

認識成長與蛻變的美好

分享:

今年是國際兒童文學大師艾瑞·卡爾(Eric Carle)90歲大壽,也是其成名作《好餓的毛毛蟲》(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50周年紀念,此創作繪本全球發行超過5,200萬冊,被翻譯成62種語言。被譽為「圖畫書界的色彩魔術師」的他,多年來共創作七十多本璀璨色彩的兒童繪本,銷量共超過一億本,陪伴近一個世紀幾代小朋友成長。

為慶祝《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出版50周年,早前有商場把作者Eric Carle的三本經典故事,立體地重現。

為慶祝《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出版50周年,早前有商場把作者Eric Carle的三本經典故事,立體地重現。


我與兒子一直都是Eric Carle忠實粉絲,床頭長年放著一大堆Eric Carle的作品作睡前故事。兒子擁有的第一本書,就是其契媽從澳洲空運到港的巨型版《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至今仍愛不釋手。它不但讓孩子學會數字、顏色、星期、水果、食物、大自然的生命周期,以及許多形容詞、量詞、名詞等新詞彙,還讓他們認識到成長與蛻變的美好。除了《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外,要數我和兒子的第二及第三最愛,應該是《The Mixed-Up Chameleon》(混亂的變色龍)及《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Slowly, Slowly, Slowly, said the Sloth)。前者告訴我們,讓孩子「做自己最好」(I wish I could be myself);後者則提醒我們,每個孩子都有他的本事、他的生活方式、他的特性、他的需求,父母該了解、尊重及欣賞,並給予他們慢慢成長的空間。


而屬於父子倆近來的最愛讀物,肯定是《畫一個星星給我》(Draw me a star)及《爸爸,我要月亮》(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它讓畫畫變成父子之間的浪漫事,畫得對不對,畫得像不像,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親子共讀或親子共畫的過程中,原來可以很棒的、很溫暖的、很美好的、很漂亮的、很可愛、很珍惜! 


全職媽me、兼職講師、mameshare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