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22 04:30:00
日報

讀大學 不應只讀書

分享:

近年我留意到一個現象:很多年輕人離開大學之後,才發現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工作,對現實世界欠缺認知,甚至沒有甚麼人生方向。結果蹉跎歲月,在進修、轉工、找工作之中打轉。
 

大學是孕育夢想的理想地方。我認為,除非一心從事學術研究,否則讀書應該只佔大學生活的一小部分。


大學充滿免費資源
近年社會鼓勵年輕人談夢想,那麼夢想最好在哪個階段去談呢?其實就是那幾年的大學生活。大學環境給予學生很多資源去了解自己,追尋夢想,甚至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在大學生活中追尋夢想是沒有甚麼額外成本的。你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個範疇嗎?你可以旁聽其他學科的課堂;你想知道各行各業的生態嗎?你可以出席各式各樣的專家講座和行內人士分享;你想為將來的事業鋪路嗎?你可以透過參與各種的大學活動,結識來自不同主修科的朋友,成為你將來的人脈。


一切都有額外成本
除非一個人的工作本身就是他的夢想,否則在投身社會之後才追尋夢想必須付出成本:選擇和捨棄工作機會、在履歷之中出現空窗期、以金錢購買知識和指導……等等。而且當離開學生生涯之後,去找有心有力有時間,而又志同道合的夥伴將會越來越困難。

Ad Block

讀書應該只佔大學生活的一小部分,年輕人不妨在大學生活中騰出多一點的時間,去探索世界和了解自己,孕育和實踐自己的夢想。

心理輔導員兼人氣營養師,更是一個好媽媽。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和催眠治療師。以「身營心營」為信念,帶給大家快樂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