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1-15 04:30:00
日報

讓大家重新出發

分享:

這場反修例引起的風波,已經超過了5個月,不但沒有平息的跡象,這個星期更再次升溫。對於示威者來說,他們已經投入了那麼多,如果現在放棄的話,如何對得住受傷和被捕的兄弟,而且已經犯了那麼多事,可能警方已經掌握了證據,脫罪的希望就只有「革命成功」。
 

但我們知道,以示威者的武力,無論如何升級,也無法推翻政權。武力升溫,就好像買了老千股,爆煲後不斷加大注碼溝淡,結果只會愈輸愈多。警方繼續用相應武力,也無法達到「止暴制亂」的目的。而且周圍放催淚彈,只會波及更多人,引起更多市民反感,不會帶來更多支持。

政府除了空喊「止暴制亂」外,似乎沒有任何解決方法。只想拖下去,當示威者失控而犯下彌天大錯,不獲市民原諒的話,事情就不用自己解決了。反正現在已經成功轉移視線,示威者針對警察多過特區政府。
 

繩的兩端都拉得這麼緊,結果只會斷,如果各自都能鬆一鬆,才有喘息的機會。我知要雙方冷靜很難,但當權者是否可以先伸出橄欖枝,讓繃緊的局面緩和一下。就好像11月12日在中大校園的衝突,最後令氣氛緩和的,並不是相應武力,而是警察撤退。

我對法律一知半解,大膽作一個建議,不知特首有沒有權力,特赦所有在這場運動中被捕的人,包括不當使用武力的警務人員,反正法庭也無法處理這麼多個案,但特赦日之後所犯的事,便要嚴肅處理,讓大家都有重新出發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