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6-13 06:00:00

讓孩子看見父親身影

分享:

去年創辦了親子平台mameshare,並每月製作引發逾百萬阿媽共鳴的專題影片,其中不少阿媽藉著專題tag老公,老公卻留言反擊,指mameshare只一味歌頌母愛,而父愛則漸漸變成家庭教育中「被消失」的角色。也有男讀者留言問:「怎樣做個好爸爸?」啟發我在6月父親節創了另一親子平台daddyshare,牽引大家重新思考父親這個角色。
 

我相信沒有人天生就懂得做一位好父親,當中必定有困惑、疲累、頭痛的時間,需要不斷的學習與蛻變。像我丈夫,曾經嫌世界複雜抗拒生孩子,然而,自從5年前兒子㦡㦡走進他的生命裡,卻反過來跟我說:「有個仔真好!有了孩子,我忽然發現我得學習。」性格一向沉默冷靜的他竟180度改變,變得細心、變得幽默、變得軟綿綿,父子倆時刻在一起,那麼親密、那麼快樂、那麼情濃。

雖然這些年來,我聽得最多亦聽得習慣的話是「你個仔同你老公餅印一樣」。但更奇妙的是,某些行為舉止,兒子都在看著父親的身影,幾乎像同一個模子般默默拷貝父親,like father, like son大抵就是這樣。對㦡㦡來說,父親是榜樣、偶像、魔法師,甚至是超級英雄,他能夠成為兒子的後盾,教兒子相信自己、教兒子一步步走、教兒子變得勇敢,並以身作則告訴兒子如何成為一個男人。

正如daddyshare頭炮專題影片《人在野》中,主角曾志豪暢談其山野育兒法,「他(3歲兒子曾小B)的賴皮和不修邊幅,凡事不上心都很像我。因我比較放逐、自然,有時我見到他的豪邁性格,說話語氣、走路姿勢,都像看到自己……只要你肯付出時間給小朋友,就像淋花,它會發芽生長。」要男孩更像男孩,父親從來都是關鍵人物。順祝㦡爸及天下daddy父親節快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