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14 04:30:00
日報

讓年輕人搞革命

分享:

我在中文大學教授的一科,會請行內的精英跟學生們分享,最近一位分享嘉賓課堂後跟我說,我的學生問了很多很有質素的問題,而且他們的想法很成熟,一點也不像仍未畢業的大學生。我也坦白說,和這些優秀的年輕人相處,是我百忙中抽空教書的最大動力。

我去年教過的一位學生,她在校內搞了一個組織,幫一些NGO或小型企業做品牌顧問的工作,我太太最近跟他們開會後,也盛讚他們很厲害。我和太太都是殖民地精英教育下的中大生,但自問在他們這般年紀的時候,能力遠遠不及他們。

如果說回歸後特區政府沒有做過甚麼好事情,至少在特區教育系統下「生產」的大學生,比殖民地時期的好得多。自從創業後,特別是在中大教書這幾年,讓我跟年輕人多了接觸,讓我更渴望為他們做點事情,給予他們機會,特別是給予他們希望。

去年集團支持四位應屆畢業生成立了一家廣告公司,他們已經有些很有水準的廣告出街,營運上也快收支平衡。另外,最近有位同事,想開一家公司,結合他做社工的經驗和廣告的技能,為社區做一些工作。這條路雖然不容易行,但我也很想支持,如果行得通便很有意義,自給自足比靠政府或政黨更有持續性。

商界領袖可以多點「煽動」年輕人搞革命,讓他們革了我們這些「老海鮮」的命,讓他們為行業帶來更多創新,讓他們把社會變得更好。而最重要的是,商業革命不用流血,也不用付出那麼大的社會代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