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8-14 05:15:00

適應新香港

分享:

周末回老家吃飯,沒有遇上堵路,沒有遇上示威衝突,已經感到很幸運。周日和岳父母吃午飯,平時很擠擁的餐廳,這天也變得冷清。由於擔心會被示威活動波及,我們匆匆吃過飯後,便到超級市場買餸,回家後便不敢再外出,在家看電影,吃個家常便飯也不錯,既省錢,也健康。

除了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外,相信沒有香港人不為目前的情況擔心。但仇恨只會播種更多仇恨,暴力只會製造更多暴力,現在看到的是兩邊的暴力都正在升級,不要說少數暴力示威者,普通市民在街上走也感到很不安全。


這兩個多月來,我不斷看新聞直播,不安感愈來愈強,影響睡眠質素和工作的集中力。看來我也不應新聞直播無限loop,讓自己抽離一點。家中有小孩的,也應該不要無間斷新聞直播,擔心會令小孩帶來恐懼和不安,即使關心時事,也可以只一起看一小節新聞,還要多加輔導。


現在很多公事上的約會也推卻了,只想多陪伴家人,在公司內對同事多支持和關懷,再沒有多餘的能量去見不太熟悉的人。這段時間,無論任何立場的人也有很多鬱結,陪伴就是最好的解藥,多留意身邊的人,多點表達愛,可以做的不多,但能做到已經很好。


經常被問到:「點算?」我也不知道事情會怎樣解決,也看不到曙光。但香港經歷過很多苦難,最後都能克服,並且變得更好。正如港隊女子重劍代表江旻憓說,香港現時的情況就好像她的膝傷,相信愈後會變得更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