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23 04:30:00
日報

野外學習

分享:

中秋過後,天氣逐漸乾燥,等氣溫再下降一點,便是行山遠足的好時節。左右仔也愛隨山走,不是研究路邊的地衣,就是觀察在河溪點水的豆娘。山林間孕育千百種動植物,隨手拈來都是教材。可是我不是專家,孩子的問題我也只能答個大概,他們繼續追問下去,我最終也只能說:「不如我們回家後一起上網找資料吧!」

這世代的數碼兒童,遇有疑難,自然地便尋求網上解決。可是網上世界如此浩瀚,資訊良莠不齊,若家長及學校能為學童提供可靠的網上資訊平台,定能省卻盲目搜尋的時間。或者是碰過太多壁了吧,我有一個熱愛大自然和野外活動的朋友,花了幾年時間走遍及拍攝香港多個自然教育徑和保護區,透過虛擬實景技術建立野外版Google地圖《野eLearning》,用家以滑鼠或手指便能漫遊香港最具生態價值的郊野。有趣的是,虛擬郊遊也會「遇見」七百多種本地常見物種,兩文三語的語音導覽,配合野外環境聲音、部分物種的叫聲,以及三千多張相片,延伸閱讀野外資訊閱讀平台,多角度認識本地生物習性。如此有趣互動又豐富內容的平台,小孩一定能自主學習,不用常纏著大人吧。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野外學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