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5-29 04:30:00
日報

開學得來不易

分享:

5月27日中三至中五復課。女兒自幼稚園開始,從沒有停課這麼久,很渴望見見自己的好朋友。而且自疫情開始之後,為了遵守專家的建議,保持社交距離,她除了探望老人家外,幾乎沒有出街,她也很盼望這天的來臨,可以到街上走走。


太久沒有上學,早一天晚上她心情有點忐忑,拿着學校的開學須知對了又對,生怕帶漏了甚麼會遭受老師的責罵,又擔心鬧鐘鬧不醒自己,校了兩個鬧鐘。這是不一樣的開學,除了要帶齊書本文具外,還要準備防疫物品,結果書包擠得滿滿的,似乎比她體重輕不了多少。


由於這天有網民發起「大三罷」,作為家長,也好像孩子剛上小學時的緊張兮兮,既要為她張羅防疫物品,也要籌謀她的上學路線和方法,擔心她上學遇到阻滯,也擔心她的人身安全。幸好這天路面很平靜,甚至比平常還要暢通一點。


停課將近4個月,這個開學天得來不易,是全港市民齊心抗疫的成果。執筆時香港已經有12日沒有本地感染個案,反觀全球疫情仍然嚴重爆發。每天新增感染數字都接近10萬人,每10-12天便增加1百萬人感染,美國新冠肺炎的死亡數字剛剛突破了10萬人,特朗普在5月初仍估計最終死亡人數為10萬,想不到不夠一個月已經兌現了。


全球疫情仍然嚴峻,香港要繼續守住並不容易,未來兩個多星期還有初中、小學和K3復課,希望大家不要鬆懈,讓小朋友能享受校園生活,見見久違了的朋友,不要讓他們提早放暑假。 
廣告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