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24 04:30:00
日報

防疫可以加大力度

分享:

剛過去的周日晚上,晚飯後我和太太去公園散步,伸展一下愁坐家中一天的筋骨。公園內有幾個聚餐群組,他們自然沒有戴口罩,食肆沒有堂食,有些人始終不肯放棄社交。公園內也有不少人沒戴口罩,他們沒有被當天公布過百確診嚇到,我們卻被他們嚇到,不斷閃避他們,保持社交距離。
 

星期一、二的新增確診數字雖然稍為回落,但很難以一兩天的數字定斷,認為疫情已經見頂。如果以7天移動平均數看,確診數字仍是上升趨勢,而且每天仍有雙位數字不明源頭,社區內似乎有不少隱形患者,大爆發風險仍然存在。


香港的抗疫模式充分表現一國兩制特色,我們並沒有像內地那樣封城禁足,而是更像西方國家的張弛有度。香港社會崇尚自由開放,個人主義色彩比較濃厚,未必接受到內地的集體主義抗疫模式。代價是每一波疫情爆發,都未能一下子控制下來,對經濟的打擊更大。


幸好大部分香港人的守法意識仍強,也更相信專家和科學,所以在抗疫表現上,比西方國家優勝得多。一些西方國家仍然對戴不戴口罩各持己見,疫情爆發仍狂歡派對。加上他們有一些禍國殃民的政客,不是以民為本,而是選票為重;不是積極解決問題,而是努力推卸責任。

Ad Block


就是因為香港人仍然守法和尊重科學,而我們知道除下口罩的時候是最危險的。我們未必需要行居家令使經濟停擺,但卻可以加大力度,全面禁止堂食和公眾地方要戴口罩,相信疫情很快受控,經濟可以更快復原。  廣告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