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12-27 06:00:00

靈芝活血 手術前慎用

分享:

年輕中醫師不忿的告訢我,有癌症病人在他開方時忽然提醒他:「不要開靈芝,會傷肝的。」

年輕中醫師奇怪他是從哪兒聽來的?病人:「是另一位病友說的」。年輕中醫師追問,那你病友又是從哪裡聽來的?病人說:「病友是從在網上討論區看到的。」
年輕中醫師說他當時真想教訓了病人一頓,惱他竟然中醫師不信,信那些來歷不明的網上資料!

我莞爾。人患了大病,心靈軟,難免六神無主,喜歡道聽塗說。我建議先不用那些令病人感到不安的中藥,改用其他有相同功效的藥材,這樣不是縱容病人,而是心理因素對治療亦有很大的影響。許多臨床研究證明,心理安慰的治療作用可高達六成。

所以,為甚麼大家都愛找名醫?有時同樣的方藥,由年輕中醫師開出,效果真的沒有由名醫開的那麼有效,就是這個道理。

靈芝有護肝抗癌、安眠、降脂降糖、抗衰老及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在許多科學實驗中已得到證實,可以放心使用。但要注意的是靈芝有活血作用,若本身有出血問題或手術前後,就要慎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