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29 04:30:00
日報

面試如考試

分享:

我在大家庭長大,一家八口住在一起,大人們無時無刻都在「剪線頭」賺外快。我和哥哥讀書、溫習都靠自己,在家附近的官津小學讀書,省學費和交通費,也別想甚麼補習班興趣班了。

我敢保證,今時今日籌謀我兩個兒子升學之路,必定比我當年報大學聯招更緊張。現在選心儀小學,要準備孩子履歷。性格、興趣、強項是基本資料,還有一欄「獎項與證書」。這可頭痛了!我們有就著左右仔的興趣和喜好報讀一些興趣班,但卻甚少專程參與公開賽、考取證書。若「獎項與證書」一欄空空如也,要在學校收到的芸芸幾千份履歷表脫穎而出,獲得面試機會,談何容易?

好不容易得到面試機會,又是另一場仗。有些學校要家長收到面試問題後一小時內,網上呈交三條未經剪接的答題短片,有些學校在實體面試中拿中英文字卡,看孩子認識多少生字……每當面試,我也不自覺的緊張起來,隔一陣子就對左右仔說「不要緊張」。說穿了,最緊張的,是我。

轉念一想,即使考不上心儀學校又如何?我不也是在家附近的官津學校讀書成長嗎?讀書,不單是讀上了甚麼學校,還有怎樣看待讀書這回事。面試?平常心吧!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