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1 06:00:00

音樂永伴隨

分享:

每人生病都會找醫生求診,香港人口稠密,不管你是看公立醫院或私家診所、排的隊長或短,反正從走進到踏出診症室,過程短則2分鐘,長也頂多不過10分鐘。但當遇上一些對音樂超級熱誠的發燒友醫生,明明你已病到頭昏腦脹,醫生這邊正開藥寫病歷,那邊就跟你討論最近聽甚麼音樂會、都在練哪些作品、醫生自己又參與了甚麼慈善演奏等等。我沒有誇張,而且不是個別醫生喔,當然他們在醫學專業上絕對是肯定的,非常值得尊敬,只是一說到音樂即眉飛色舞,沒有一個例外,其中一位就是何志平醫生。
 

九十年代中期,家人曾接受何醫生主理的視網膜治療,每次覆診若無大礙,就開始聊音樂。他對音樂的熱愛無人不知,那時已是醫學會管弦樂團的活躍分子。雖然在被招入特區問責班底前行內行外會常用「不務正業」來形容他,但加入政府參與公職後,在音樂及文化事務領域確實有一定的推動和貢獻。

剛完成的校際音樂節管弦樂隊高級組的冠軍,眾望所歸由何志平的母校奪標。這所名牌男校的樂團高質程度實在可把很多內地職業樂團比下去。在香港,高水平的中小學樂團數量可說冠絕全球,沒有哪個學生是沒有學樂器的。香港有大型展覽館,可是從來沒有大型樂器展。如時光可倒流,何志平醫生真心繫家,以愛港放在首位,老老實實為他喜歡的音樂做些推動,倡議貿發局來一個國際樂器展,讓玩音樂的朋友們大開眼界。可惜當你偏離正軌鋌而走險,那就看天命。判刑將至,無論結果如何,由始至終從不出賣他的只有音樂,相信何醫生必定頷首同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