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05 04:30:00
日報

額外消費讓多些人受惠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有機構調查顯示,香港人的「開心指數」今年得分為近3年新高。調查機構指市民開心指數回升,也許與調查期間,正值東京奧運和派消費券有關。我認為即使沒有東奧和消費券,經歷了2019年的社會動盪,2020年的疫情反覆,大部分香港人在2021年都快樂多了。

最近公布的零售銷售額按年上升11.9%,遠高於市場預期。當然,這和去年基數低有關,零售業仍未能恢復2018年的水平。但派消費券的確有提振作用,10月開始派發第二期消費券,相信第四季零售旺季生意應該不俗。

不過現時經濟反彈並不平均,旅遊業、航空業和部分依賴遊客生意的零售業,在全球疫情仍未受控,香港尚未通關的情況下,未能分享到經濟復甦的好處。廣告業的情況則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雖然已經大幅反彈,但仍比2018年差,我們集團的情況稍為好一點,已經超越2018年的水平。 

說來真的很感恩,不但是現在的復甦初期,也不止是過去兩年的艱難時期,在過去9年的任何時期也很感激同事,如果沒有他們,任憑我們的理念和資本,也無法創造出這樣的成績。我也感激上天的眷顧,如果社會事件和疫情發生在我們成立的初期,而非我們有一定積累之後,大概我們也無法捱得過。

自從疫情受控之後,我消費也比前疏爽,反正沒有機會外遊,就把本來花在旅遊的金錢,都投放到本地消費上。我呼籲那些不太受疫情影響的市民,除了消費券外,額外多一點消費,自己快樂之餘,還可以增加就業機會,讓多些人受惠。 
 廣告人/周二、四刊登

額外消費讓多些人受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