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28 04:30:00
日報

食療美肌濃魚湯

分享:

你的飲食如何,你的肌膚也必如何!

未學進補,可以先學宜忌,想皮膚靚,最簡單是遠離煙酒。尼古丁和焦油是護膚的最大敵人,反而紅酒可以淺嘗,少許單寧對部分人的肌膚有調補作用。戒甜,特別是精製糖,是保持肌膚彈性的秘密。
以上護膚大忌,能夠全部避開,90分!要做到100分,加埋以下我的護膚食療──濃魚湯,可以鎮靜肌膚同時補充膠原,食住靚呀!

Yoko炮製魚湯秘方:魚湯材料可選擇紅衫魚(好味道但現在貴)、大魚尾(經濟抵食)、雜斑亦可,視乎味道淡味或濃味喜好,我就至愛紅衫魚的鮮甜濃魚味,分量約十幾條,先至夠濃郁。以煲成一樽1.5公升分量而言,煮好後當日飲用外,有剩的可倒入密實盒放入雪櫃冷藏,可儲存三天。

烹調步驟:
1) 首先,劏好去掉內臟並洗乾淨魚身,加輕微分量鹽醃,放筲箕內滴乾水分。
2) 跟隨切數塊薑片,重點是用刀身拍扁,之後使用時才會出味,這就是用作辟除魚腥味的靈魂。然後燒紅鐵鑊,放入食油,並將薑片放入鍋內爆香,用大火然後轉中火。
3) 以抹手紙索乾魚身水分,目的是避免油濺,才放魚入鑊內,以中火煎香兩邊魚身至金黃色,約七成熟,就做以下步驟。
4) 最後乃最重要,令魚湯色澤奶白,就是加入大滾水落鑊內(秘訣正是熱水撞煎魚)。
5)分量是1.5公升的三樽水量,以大火煲十分鐘後再轉中火,鑊蓋半掩,剩約1.5公升水量為止,便可熄火。
6) 煮妥後,可用隔渣斗分隔魚渣,隔取魚湯以配合各類食材食用。


Facebook直播主:「Yoko Tsang美容及食療作家」 
https://www.facebook.com/yokocolumn
IG:yokotsangbeaut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