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6-23 04:30:00
日報

香港難以獨善其身

分享:

執筆時,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字已經突破9百萬,並以平均每星期增加1百萬速度上升,而且趨勢是向上,而不是平穩或下降。香港在周日也傳出有30個輸入個案,主要來自印巴回港人士,可見這些國家的疫情很嚴重。很多國家也沒有足夠的檢測能力,全球的確診數字,應該遠遠高於現在公布的數字。


不要說落後國家,即使像美國這麼先進的國家,也是在4月才開始加大檢測。不過特朗普已經意識到,疫情嚴重對他的選情不利,所以在競選集會上表示,已要求當局減慢檢測速度。政府官員其後澄清他只是開玩笑,但從他多次發言時指,美國確診數字高是因為多做檢測,又指檢測的防疫效用被誇大等等,減慢檢測確是他的肺腑之言。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字因為重啟經濟和示威活動而上升,現在平均每星期新增確診接近20萬,跟4月初時差不多。特朗普的競選集會前,競選團隊表示6名工作人員確診,可見疫情的嚴重性。但美國政府已經表明不會煞停解封措施,因為死者不會有投票權,但受經濟影響的人卻會對現屆政府投反對票。


在全球爆發嚴重的情況下,香港很難獨善其身,防疫工作再好也難以做到滴水不漏,偶有潛伏期長,沒有病徵的帶菌者流入社區,便會釀成小爆發,北京早前也有個小型爆發,同樣事情發生在香港也不意外。但我們也很難再讓經濟停擺,只要我們戴口罩,勤洗手,減少社交聚會,不要造成大爆發,我們大致上還是可以過正常生活的。  
廣告人/周二、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