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1-25 04:30:00
日報

騎車安全

分享:

孩子成長最重要是甚麼?健康快樂、善良正直,學懂保護自己。除了要學會注意個人衛生,也不應忘記教他們提防生活中的各種危險。
 

家公是跌打師傅,丈夫從小見過很多意外跌傷甚至骨折的病人,當中不少是因騎單車出意外的小朋友。所以左右仔騎單車,我們必定格外小心,做好保護裝備,要有大人陪伴。由起初陪他們在村子裡的空地玩,慢慢在區內單車徑兜風。熟習了,又剛巧看到我和他爸早前試騎新單車徑的短片,就嚷著要和我一起踏單車去看小白鷺。


帶孩子出遊當然殊不簡單,第一件事是要計劃好路線。新單車徑沿途風景優美,但部分路段交通較繁忙,最後決定帶左右仔踏上水至河上鄉一段路,路程約2.5公里。我們起步不久到達工業區一帶,貨車出入較多,趁機教孩子看路牌和路柱提示,在單車徑末端不要貪方便,必須要下車推車過馬路,安全至上。過了工業區,視野便豁然開朗,單車沿雙魚河畔而行,路徑較連貫及平坦,左右仔也騎得較盡興。值得一提的是,路程雖短,也見到幾次醫療輔助隊人員騎單車巡邏,協助有需要單車人士,令今次親子行倍感安心。 

Ad Block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