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06 04:30:00
日報

鴉片戰爭以來香港最好的領導人

分享:

港府早前要求外傭續約或新簽合約時,需強制接種新冠疫苗,有聲音認為這有歧視成分,特首在周二表示已經要求勞工及福利局重新檢視這政策。菲律賓外長洛欽形容林鄭反應迅速和明智,並讚揚她是鴉片戰爭以來香港最好的領導人,對此我只能苦笑。

我不認為這政策有歧視成分,而是基於客觀數據。外傭是近期輸入個案的主要來源,而且很多都涉及變種病毒。直至5月4日,外傭強制檢測已經檢驗到3個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都來自菲律賓,而且都涉及變種病毒,這對香港的防疫抗疫造成很大的威脅。

香港現在推行的疫苗氣泡政策,根據食肆員工和食客接種疫苗情況,也可以有不同程度的開放,對本地人可以如此,對外來人員為何不可以區別對待?而且外傭和僱主家人一起生活,需要照顧小孩和老人家,跟他們的接觸,比起食肆員工對食客更密切。外傭假日會聚集,社交距離意識不高,容易互相感染,繼而感染僱主家人。

再者,措施只要求續約或新簽合約前要接種,並不影響現行合約,這已經非常公道和遵守合約精神。如果說歧視的話,外傭的聘用條件從來都跟本地人不一樣,最低工資便不一樣。如果我們沒有勇氣把關,讓他們有機會成為疫情的缺口,影響港人的生活,對港人反而不公平,甚至是歧視沒有能力請外傭的低下階層,讓他們一起承受後果。

現在香港已經為了防範第五波爆發疲於奔命,拜託林鄭政府要果斷,不再畏首畏尾,堅持強制接種疫苗減輕執法和醫護人員的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