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2-19 04:30:00
日報

黎明前的黑暗

分享:
本港昨恢復晚市堂食至10時。

本港昨恢復晚市堂食至10時。

我經常說,我們家的防疫措施是手術級的,新年期間除了探望老人家外,完全沒有拜年和其他社交活動。雖然仍有跟家人吃團年飯和開年飯,但在疫情下我們進行「無聲飯聚」,吃飯時不說話。吃飯時氣氛雖然怪怪的,但總算平衡防疫和團聚,飯前和飯後我們仍有很多時間戴着口罩聊天。
 

疫情下,住在宿舍的兒子已經有差不多三個月沒有回家,因為居住在兩個社區會增加感染和傳播風險。但農曆新年是一家團聚的時候,他也希望能回家過年。兒子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人,他從宿舍回家之前,主動做了兩次檢測才「入境」。


我知道像我們這樣謹慎的家庭很少,但新年間的團聚和社交活動卻很多,相信這幾天疫情會有明顯的反彈,2月16日的初步確診已經有20宗。上次聖誕新年假期的反彈,要到1月8日以後才比較明顯,在1月18日見頂,1月底才回落。我估計未來幾天的確診數字仍會上升,至少維持到2月底。


聖誕新年後的反彈,當時仍沒有放鬆防疫措施,但今次卻恢復晚市堂食,和有條件地開放部分關閉了的場所。政府不等疫情反彈數據,決心恢復經濟,畢竟防疫措施已經收緊了兩個多月,很多相關企業都捱不住,只好放低清零的目標。早前收緊強檢和封區,就是預演這一波疫情反彈,快速控制疫情擴散。

Ad Block


近日股市雖然創了新高,樓市也蠢蠢欲動,但得益的只是少數人。香港仍受疫情困擾,經濟會進一步下滑,失業率會繼續上升,企業和個人,也要有心理和資金準備,捱過這黎明前的黑暗。  廣告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