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23 04:30:00
日報

鼓勵孩子吃紅蘿蔔

分享:

今天在臉書看到一則關於世界各地學校午餐的帖子,有寫實的,也有虛構的。當中德國校園午餐有一大堆紅蘿蔔絲,是紅蘿蔔沙律吧,網友對此的評價以負面居多,不少人表示孩子不會喜歡吃紅蘿蔔。


猶記得以前美好的香港,位於金鐘西武地庫的食堂雲集了來自日本的食店,其中一家賣沙律的,就有「夏威夷沙律」這一味。何謂夏威夷沙律?紅蘿蔔菠蘿沙律也,還有葡萄乾呢,是我當年的最愛。(感謝先慈的飲食教育,我們五兄弟姊妹從不偏食,還會喝紅蘿蔔汁。)出於天生喜好美食的本性,我在家自己製作起來,味道不差,後來當了家政老師後也把這道夏威夷沙律傳授給學生,平日拒絕吃紅蘿蔔的同學們試吃後也表示願意食用。做法簡單:預備菠蘿汁約500毫升(我用地捫牌Del Monte),一個中等大小的紅蘿蔔(或稱甘筍),一把提子乾,菠蘿數片切小塊,沙律醬適量。紅蘿蔔刨絲或切絲,和葡萄乾一起置雪櫃以菠蘿汁泡一夜,翌日濾去菠蘿汁,加菠蘿塊及沙律醬拌勻再放個15分鐘即可食用。紅蘿蔔吸收了菠蘿汁,味道變得容易接受,減低了生紅蘿蔔的特有味道,而泡過紅蘿蔔的菠蘿汁則變成一杯略帶橘色的果汁,絕對可以飲用而且美味可口,用來做冰棒亦可。至於沙律醬中的油脂可幫助吸收紅蘿蔔的胡蘿蔔素(因為它其實是植物性的維他命A,屬脂溶性維生素),對現代常消耗眼力的學子們可算是食療一道。
關於用來吸引小孩吃紅蘿蔔的食譜,我還多著,日後再分享吧。祝眼睛雪亮。  


家政老師及熱愛烹飪與飲食文化的寫作人。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rit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