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11 04:30:00
日報

齊齊動起來

分享:
多做運動身體好,父母可以從小培養小朋友的運動習慣。

多做運動身體好,父母可以從小培養小朋友的運動習慣。

除了staycation,今個暑假最多人討論的應該是奧運了!自問對各項運動的認識不多,運動也不是我的強項,但小時候的我已經喜歡游泳,喜歡在晚上一個人靜靜地游一個小時,速度不快,但喜歡這種心無旁騖,專注向著目標進發的感覺。 
 

除了一個人的運動,我最喜歡就是一班人一起郊遊踏單車。記得第一次約學生在課餘見面,就是踏單車,那時的我還只是個實習老師,學生只是比我年輕幾歲。三、四月的下午,吐露港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邊吹著海風邊流汗,時而停下來傾談,一起向著同一方向前進,感覺太舒服了!當年的我不慎在單車徑受傷,傷口有點深,但無損這段回憶的美好,一起做運動就是有這種魅力。 

我在年幼時已懂得踩單車,但一直未有教謙謙、童童,他們是在近兩年才學習踩單車的。謙謙的單車之路,就沒有我小時候般順利,也許因為他沒有經過騎輔助輪的階段,也許因為他的性格較急進,嘗到幾次失敗後,他甚至氣憤得不停棄車呢!但單車相對上不難學,學懂以後,他便常常嚷著想與朋友一起郊遊,看著孩子與朋友一起踏單車的情境,不禁讓我想起以前與學生一起郊遊的美好。


街坊車神展身手 
因著疫情的緣故,大家開始更著重健康,再加上奧運的熱潮,不少商場也有推廣運動的活動。最近經過樂富廣場,看到一系列的室內健身單車,初時以為只作展覽之用,但原來是一項橫跨六區的「街坊車神」的挑戰賽,免費參加之餘,更可以在領展《823頻道》網頁看到個人及各區的實時排名,和全港巿民一齊比賽,累積里數最多的一區亦會有獎,鼓勵巿民多做運動以及推廣「健康社區」的訊息。連謙謙都忍不住想一展身手,有興趣可以到商場參加。 

Ad Block

有些孩子喜歡個人的運動項目,有些則較喜歡團體的項目,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體、室內與是室外的運動,也對孩子的身心有莫大的裨益。運動的好處也不用多提了。然而,在觀看奧運比賽的過程中,謙謙、童童的想法很值得我學習。體育精神不單指正在參加比賽的運動員,也包括觀看體育運動的人。他們會為獎牌得主喝采,但同樣也懂得欣賞運動員的堅毅和體育精神。金牌也許只有一個,但每個人也可以成為優秀的運動員,享受做運動帶來的快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