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15 04:30:00
日報

Guacamole牛油果沾醬

分享:

很久以前寫過關於牛油果(酪梨)的好處,當中提及墨西哥牛油果沾醬Guacamole。讀者白小姐來信要求分享做法,故有此文。

做法其實很簡單。先買來數個牛油果,小的可用四個,大個子的兩個就夠了。要是當天吃,挑熟一點的,就是輕按表面時感覺有彈性的。未成熟的牛油果很硬,可與蘋果或香蕉一起放在袋子裡一晚,讓蘋果與香蕉釋放的乙烯催熟它。另外預備洋蔥半個切丁,番茄一個或車厘茄一把切丁、蒜一瓣切末、芫荽葉一把切碎、鹽及胡椒適量。正宗的guacamole還會加入墨西哥品種的辣椒如jalapeno,這個看你是否吃辣了。買不到新鮮的辣椒可用醋漬的,但味道會重一些,不及新鮮的清爽。

傳統做法是以研缽製作,把去皮去核的牛油果與其他材料放入研缽一併搗碎混合即可。沒有研缽的話,把牛油果以叉子壓碎再與其他材料一起拌勻便是。你知道嘛,正宗的Guacamole是不加青檸汁的,因為酸會減低油膩感,大師們認為青檸汁會令牛油果的豐腴魅力失色。如要使用請酌量。傳統上這沾醬是配搭墨西哥粟米脆片tortilla chips食用,但你也可以用來蘸蔬菜條、做三文治、做釀雞蛋等。我知道有些朋友接受不了牛油的味道,衷心希望你能給予它一個機會試試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