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22 04:30:00
日報

IB 2021年5月考試會取消嗎?

分享:

英國已宣布會取消今年夏季的A levels及GCSE考試。很多IB家長及學生都非常關心IBO會否跟隨英國的做法,取消今年5月的IB公開考試。
 

根據現時情況來看,我覺得IB考試取消的機會並不太高,原因有二。第一,英國考試局只是取消了英國本土的A levels及GCSE考試。但在英國以外的IAL及IGCSE暫時並沒有取消。IB是一個國際涵蓋面非常廣的考試,所以我相信IBO都是持著觀望的態度,希望舉行考試。第二,在兩個月前,即2020年11月,IB如期舉行了公開考試。(IB考試一年有兩次,一個在5月一個在11月)。在11月的考試裡,大部分學生還是可以回到學校應考。當然若有些地區受疫情影響,或政府開放學校的限制的話,IB則容許學校選擇不讓學生參加IB公開考試,並以學生的IA及校內的預測成績(predicted grade)作為計算學生IB公開試得分的藍本。所以,若疫情沒有急速惡化的情況底下,我估計IB還是會套用2020年11月的考試處理方式在2021年5月的考試上面。

 畢業於劍橋大學,為Cana Academy Limited的創辦人。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