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12 04:30:00
日報

KOL vs Content Creator

分享:

感謝《am730》兩位社長之邀,從今開始每星期和大家做sharing。

誠然,很多我的新讀者,以至兩位社長,對我的認知是一個KOL,甚至乎獲邀撰寫專欄後,《am730》也特別專訪我,分享我「踏上KOL之路」。

KOL這個橫空出世的詞彙,意義上很陌生,但氾濫到每日都見到,甚至有小學生的「我的志願」是成為KOL!作為家長,如果你的孩子跟你說出上述「志願」,你又如何回答?

難以回答的原因,因為你很難具體形容Key Opinion Leader的工作性質,KOL不同於醫生、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在大學修讀相關學科及考取執業資格成為專業人士。

而我可以好確切的告訴大家,KOL其實是個Content Creator內容創作者。因為沒有Content的KOL,又何來Opinion?我從傳媒業走上自媒體之路,一直製作護膚、化妝、時尚潮流、食療養生的內容,從專業媒體中累積經驗,加上不斷吸收市場新資訊,豐富見聞學識,而這些都是業內insider的獨家、第一手消息,如此豐富、獨特、專業的content才能產生key opinion。

當你聽到小朋友「我的志願」是KOL時,便可循循善誘地解釋,其實你的志願是做一位Content Creator,可以是教烹飪的導師、教健身的教練、教英文的老師、藝術表演者等等,首要條件是成為某一個界別的專家,研修苦讀,累積經驗,當你的Content成為大眾認為必讀、必看、必追,影響到大眾的生活,認同你的品味和修為,接納你的分享和見識,你就是成功的Content Creator,而我——Yoko Tsang就是美容及食療界別的Content Creator,每星期在《am730》用文字和大家分享我的內容,多多指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