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10 04:30:00
日報

Mirror的經濟效益

分享:

有雜誌找我做關於Mirror的訪問。我本想找同事做,因為我現在已經非常離地,連Mirror 12子也搞不清楚,很難提供甚麼貼市的資訊,但我找了幾位同事都沒有反應,不想記者失望而回,唯有硬着頭皮自己做。由於對方是財經雜誌,所以從廣告集團經營者的角度,我還是有些看法的。

在訪問中,記者問到Mirror的經濟效益,我的看法是,他們的經濟效益不大,即使有也很短暫。雖然很多品牌反映,用了Mirror之後,銷售增長很厲害,但我認為只是從其他品牌掠奪市場份額,他們本身沒有創造需求。如果每人每天只吃3餐的話,不會因為用了某人代言後,每人每天變成吃6餐。

記者提到有些人本來對某類商品沒有需要,但會因為他們的偶像代言,所以便購買了,這不是創造了需求嗎?當然這情況是存在的,但這只能刺激短線需求,消費者純粹因為偶像代言而購買,當品牌不再使用他們代言,消費者便不再購買,因品牌和消費者根本沒有建立關係。再者,人們購買不需要的東西,對社會來說也是一種浪費。正如好些年前,消費者因為換玩具買漢堡包,吃不下把漢堡包扔掉,因偶像而購買也是類似的浪費行為。

Mirror對社會沒有多大的經濟效益,但對他們個人、他們的經理人、他們所屬的電視台卻的確創造了價值。每人每天就只有24小時,當大量品牌找他們代言的話,他們也只好擇肥而噬,代言費用必定水漲船高。對廣告公司來說甚至是一種威脅,因為廣告的成功因素來自代言人的話,價值便只會流向他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