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21 04:30:00
日報

UCAS申請的 last minute panic

分享:

一個多月來工作十分忙碌,尤其在過去的一個星期實在忙得不可開交。因為上周五是報讀牛津或劍橋大學以及英國的醫科牙醫等科目申請的截止日。無論我們跟學生之前的準備有多充足,每年這個要遞交英國聯招(UCAS)申請表的時候,總會有一些意料不到的事情發生。今年也不例外。

例如學生早在一個多月前已經把個人陳述寫好,並交給學校的老師及升學主任過目,但總會有升學主任喜歡在UCAS申請截止前的一兩天才去給予他們的評語,這讓到學生要臨急抱佛腳去修改。又例如有些學校的升學主任會在學生遞交申請表前的一個星期才把學生的估算成績(predicted grades)讓學生知道,這樣會很影響某些學生的選校部署,這方面的影響尤其以報讀英國的醫科為甚。因為報讀英國醫科的其中一個致勝關鍵是要在選校方面入手,務求讓學生能獲得醫學院面試的最大機會。在這個過程中,能掌握學生的估算成績肯定起了一個關鍵的作用。

幸好,我們最後都能將以上的種種化險為夷。不過這種last minute panic,真的是愈少愈好。

UCAS申請的 last minute panic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